河北省最大城中村改造工程 一期项目落成

   日期:2022-12-02     浏览:767    

河北省最大城中村改造工程 一期项目落成

□记者 王璐

河北省最大城中村改造工程,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程王七里店安置区项目一期项目近日圆满完成,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向建设单位交付了钥匙。项目将惠及17个村,6000余户、2.4万人。

据介绍,保定主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80个村,分四期推进。其中,首期17个村,二期29个村,三期23个村,四期11个村,共涉及村民约3.5万户、13万人,土地8.2万亩。项目计划新建安置区63个,新建安置房1855万平方米。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项目经理孙永昌介绍,他们负责的竞秀区王七里店安置区项目是保定市第一批重点民生工程,主要由11栋高层住宅楼、地下车库及邻里中心、幼儿园组成。该项目对照雄安新区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具有容积率低、人车分流、配套齐全等特点。

自2021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领导小组,安排专班技术负责人进行技术交底,组织质量控制要点和房建施工质量通病培训。项目部还创新了“自我曝光”制度,推行和完善质量管理责任制,由工程、安质、监理等人员组成的质量监管小组每天对施工区域进行360度检查,并采取“回头看”制度,确保安全质量隐患全部消除。

为了建设绿色节能小区,项目部大力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建筑科技创新。技术小组围绕“保温板安装错位、拼缝不严漏浆等质量控制难题”组织科技攻坚,经过反复试验,创新形成了“复合保温板保温主体一体化”工法。该工法相对于传统外墙保温施工工艺,可减少温度、湿度的影响,使外墙保温施工更加安全、高效。

作者:王璐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