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类专业学什么?机械类专业好不好?

   日期:2022-11-21     浏览:30    

机械类专业学什么?机械类专业好不好?

  机械类专业学什么?机械类专业好不好?机械类专业有前途吗?今天中招网给大家讲一下机械专业!机械类专业有很多种,包括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等等,机械类属于传统的不能再传统的一个老专业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机械专业中的一个热门专业,至于这个专业名字为啥这么长,可能是因为名字长的才会显得这个专业学的多吧,既学设计又学制造,还能学自动化,哇,好多啊,其实这个专业主要偏向于制造,这个专业主要涉及到数学类、物理类、工程技术类、机械传统与设计类,学习内容还是比较多。此外,这个专业还要实习,包括机械基础工程训练、电工实习、机工实习和生产实习。机械类的专业好就业嘛,特别好就业。凡是涉及机械的行业我们都可以就业,比如汽车、航空、船舶、医疗机械、机器人、建筑等等。像学材料成型的,对口就业就是炼钢厂、锻造厂和热处理厂,比如车辆工程专业,对口就是一些汽车制造厂,比如一汽、二汽、比亚迪、上海通用等等。但是工资待遇比较一般,刚毕业的时候一个月工资也就是四五千元。机械类的厂一般都会在郊区,所以每天上下班坐车你会比较痛苦,而且基本上都是和大老爷们一起上班。

  那么机械类的专业有前途吗?理论上来讲,机械类属于制造业,应该前途光明,因为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大力支持制造业,因为只有制造业才是真正制造钱的地方,而金融啊,财经啊,它不创造钱,它只是钱的搬运工而已。但问题在于,中国经济太浮躁,人人都想挣快钱,而制造业属于长期投资,一时半会很难接到效益。所以目前来看机械类专业真的不是很吃香,工作条件不太好,机会比较少,待遇也很一般。长久来看,制造业肯定是未来,机械类专业肯定有前途,就看你能否吃苦,能等到那时候不?欢迎讨论,升学服务就上中招网!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