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多机构开展建筑职业技术教育合作

   日期:2022-10-05     浏览:931    

中马多机构开展建筑职业技术教育合作

中新网吉隆坡9月30日电 (陈悦 张玮琦)中国和马来西亚多家机构共同创立的“中马建筑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中心”29日在马来西亚苏丹阿兹兰沙大学举行揭牌典礼。当天还举行为中资企业员工进行实训的“建筑职业技术”班开班仪式。

“中马建筑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中心”由中国建筑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发起,并由该公司与马来西亚苏丹阿兹兰沙大学、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柏艺文化交流(上海)中心等共同创立。据介绍,这是中资企业和马来西亚当地高校合作、结合各方资源在当地建立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旨在为当地培养技术型和实操型建筑人才,推进马来西亚建筑工业化4.0的发展。

中建集团(马)副总经理祝珖崴表示,这一举措是该企业在马来西亚的一次创新之举,将为当地建筑工业的发展升级提供人才基石。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这一中心创立,旨在响应今年8月在中国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是中马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的新成果。

苏丹阿兹兰沙大学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两国高校愿通过该中心的成立为当地培养建筑人才,促进两国建筑行业交流。

多所中国院校负责人出席当日的揭牌典礼,见证中心成立及两国职业教育合作的新进展。(完)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