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湘河镇初级中学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校园暨法治报告会

   日期:2022-08-17     浏览:96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地,2月25日下午,商南县湘河镇初级中学邀请湘河镇法庭和派出所,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报告会。

活动中,吴庭长通过真实的案例,从“双减”“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向学生普及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同时,学校将报告会录制成视频发至家长群,与学生家长一起学习。

派出所民警同志,就“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枪支弹药危险品”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同学们都认真聆听。

家庭教育既是家事,更是国事。家庭是未成年人的起点,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基石。通过此次法治报告会,进一步拓展普法宣传阵地,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李海玲)

(责任编辑: 张娜)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