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成功召开第五届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17     浏览:271    

西安医学院成功召开第五届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2016年1月16日,西安医学院召开了第五届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来自承担该院临床教学任务的59家实践教学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校领导、教学督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两阶段:开幕式和专题报告。开幕式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帆主持,专题报告由该校副院长弥曼主持。院长唐俊琪致辞。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昭、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范永斌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陈昭对该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教育;切实加强临床教学基地的内涵建设;加强临床实习学生职业精神教育;加强医教协同,切实为我省基层培养更多的卫生人才。范永斌也肯定了学校的发展,他向大会介绍了高教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学校在以下几个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定位和方向不动摇;合理深化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弥曼作了题为《深化内涵建设、推进校院合作,切实提高临床教学和实习过程中的质量管理》的临床教学工作报告。她指出,学校在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的努力,介绍了该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各教学医院近几年为该院临床教学工作作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医院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临床教学工作,共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她也指出了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临床教学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临床教学工作的思路,最后她指出将继续深化内涵建设,加强合作,切实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特邀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茜和西安交大二附院骨外科副主任曹罡分别作了题为《以岗位胜任力为牵引 强化管理机制创新 着力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医学教育浅谈—医疗工作者的培养》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四医大和交大二附院在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培单位、2014年度教学医院优秀教研室30个和优秀教师30名以及第五届临床教学工作会议优秀论文及优秀组织奖。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