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武汉华中艺术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日期:2022-08-17     浏览:648    

致家长-武汉华中艺术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一所建在生态旅游5A风景区东湖岸边的学校

一所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全封闭式的寄宿制学校所以艺术普通高考为主、艺术企业就业为辅的全日制艺术类职业高级中学

一、学校简介

武汉华中艺术学校于成立于1984年,是武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集小学、初中、职业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体系完善,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周边高校林立。

学校开设有音乐、舞蹈表演、美术设计与制作等热门专业。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殷瑰姣教授任我校声乐专业教研组组长,并在我校建立了“殷瑰姣教授工作室”;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李文龙老师,二零零零年以专业课全国第一名成绩录取于清华美院,现任我校美术专业课教师。著名歌手《流浪歌》演唱者陈星,当红歌星华晨宇均毕业于我校。

武汉华中艺术学校诚邀更多“厚德博艺”的学生与我们同行,希望在你们中间培养出更多的艺术明星,愿你们在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开始精彩的艺术人生;希望在你们中间培养出更多的高校学子,武汉华中艺术学校欢迎你们!

二、办学亮点

一、学校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

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地处东湖生态5A级风景区,景中有校,校中有景。远离市区喧嚣,可谓是闹中取静,更是莘莘学子求学的好地方。

二、我校教育的学习内容适应性强。

我校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与艺术专业的学习培训相结合,既能弥补初中毕业文化知识的欠缺,又能有针对性地学到艺术类一技之长。

三、就业形势好,发展空间大。

近年来,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一技之长的中专生比大学生好就业,中级技工的工资高于本科生,高级技工的工资高于硕士研究生。中等职业教育在培养实用技术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教育部统计,目前我国中职教育的就业率已达到96%,中职教育成了就业直通车。

四、中职生资助范围广。

国家免学费补助对象是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所有学生,每生每年减免学费2000元,困难家庭学生应享受生活费资助。

五、升学保障强,我校考生继续深造渠道畅通。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艺术类职业学校毕业生既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也可以参加高职高考单招考试。

三、招生专业

2019年我校面向湖北省招生,招收热爱祖国,热爱艺术事业,热爱学习,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学生。(共300人,具体计划以教育局公布计划为准)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凡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直接来我校报名。(额满即止)

报名时间:2019年3月至8月。

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1)所在学校毕业证、户口本复印件(户口首页、户主页和本人页);

(2)近期同底登记照两张;

(3)凡证件齐备、符合报考条件者,需填写我校报名登记表,领取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参加考试。

五、学费标准、录取、毕业及就业说明

1、我校将于2019年8月5日前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考生,我校会第一时间通知考生本人和家长。

2、学费标准:学费13500元/学期,住宿费1200元/年其他杂费等据实收取。

3、新生入学后试读期为一学期,试读期间如违反校纪校规、成绩考核不合格者,将作退学处理。

4、学生学习期满,经考核成绩合格者由国家统一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毕业生可参加普通高考,也可按国家有关规定双向选择就业。

六、考试时间及地点

对报考我校的学生将进行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测试合格者方能被我校录取。具体考试办法如下:

1、考试时间:2019年4月20日-21日(周六周日)、6月29日-30日(周六周日)

注:10:00专业考试,14:30文化素质测试

2、考试地点:武汉华中艺术学校舞蹈厅

3、公示:我校在考试结束后的一周内在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网站上公布考试结果。

4、综合素质测试: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均须参加文化素质测试。

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原学校填报中考艺术类志愿,我校将参照中考成绩择优录。

七、乘车路线

1、自驾车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隧道鲁磨路出口。

2、汉阳汉口方向: 公交线路汉阳: 401、 汉口: 402、 南湖,625至小李村(南门, 步行200米 一武汉华中艺术学校)。

3、汉口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方向)至广埠屯下转公交401。

4、武汉火车站:地铁4号线,经过12站,到中南路站转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5站到广埠屯出站转公交401。

5、武昌火车站:乘坐59路(南望山方向)终点再转乘401/625。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风景区鲁磨路276号(东湖隧道出入口处华中艺校学校)

八、专业介绍

1、专业介绍-音乐

音乐专业创办于1984年,学制三年制,专业课开设有声乐、钢琴(器乐)、基本乐理等。培养目标为向各高等音乐专业院校输送音乐表演、音乐教育的优秀学生,为文艺团体培养专业音乐表演及辅导人才。音乐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职称教师一名,中级职称二名。

殷瑰姣教授、韩笑老师在日本、加拿大等国有留学经历,殷瑰姣教授多次在国外访问讲学和艺术交流,在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两项,其中主持一项,第三主持一项。出版专著三部,从事声乐教学27年。

2、专业介绍-舞蹈

舞蹈表演专业开设于1984年,目前开设有中国民族民间舞、体育舞蹈方向。师生曾在省内外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与演出,并在全国黑池国际舞蹈比赛、全国舞蹈大赛等赛事中获奖。毕业生考取了武汉体育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知名院校,同时为各大艺术院团输送了舞蹈表演人才,活跃在世界各地舞台上。

3、专业介绍-美术

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创办于1996年,开设了素描、色彩、速写、线描、设计基础、平面设计等等专业课程。自创办以来,先后为社会各机构、艺术团体等输送了一大批美术专业人才,多名学生考取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院校。

九、名师简介

殷瑰姣: 女,教授,中国党员,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学历。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中国音乐史学家姚艺君教授。曾赴日本东京大学音乐学院留学。注重教学与科研,先后培养多 名学生考上中央音乐学院,科研上获得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两项,其中主持一项,第三主持一项;出版专著三部,公开发表声乐核心论文六篇,论文二十多篇。从事声乐教学27年,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多次获得全国各种声乐比赛大奖。

关乐声:国家一级作曲家、二级指挥家、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1岁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学习作曲、指挥。校长,1990年任武汉华中艺术学校校长,1995年兼任武汉乐声艺术进修学院院长。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关乐声著述颇丰,发表歌曲、器乐曲等20多首,编写了专科层次专业教材《试唱练耳》、《合唱》、《乐队编配》及大量的器乐演奏教材。

李文龙:男,2000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9年创建“北京清美艺象”画室,山西、江苏、湖北等多地高中学子慕名而来,当年又有四十多人拿到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的专业合格证。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十八年,探索出了独特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培养了大批三大美院的优秀学子。

姚小琪: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二级教师,原黄冈浠水实验高中教师,有着多年的高考美术教学经验。座右铭:让时间来证明一切。现任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美术老师。

唐立人:高中正高级英语教师,华中师范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本科毕业,曾到英国剑桥大学学习进修一年零三个月。从事高中英语教学42年,常年研究高考,对高考英语模块非常娴熟,每年都能取得好成绩。曾编写过高考英语指南,和高考英语做题的方法和技巧,兼任班主任工作12年,教过的学生曾获过全国省、市、区各种奖励。

郭小毛:浠水中高级语文老师,2008年被评为浠水县学科带头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从事高中语文教学30多年,为清华、华科、武大等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多次参加编写了黄冈高考语文总复习资料,并参加了《高中语文教材全解》书的编写工作,辅导学生多次参加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并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多次参加高考阅卷工作。

李传林:物理老师,中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奖论文等二十多篇(件)。原荆州某重点高中教师,现任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物理老师。

黄学义:武汉市生物教学中心备课组成员,武汉市优秀生物教师,武昌区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2011年6月和12月两期受聘湖北省教育厅普通高中新课程省级培训授课教师。2014年受聘于湖北省大学为生科院教育硕士讲授《生物教学设计》等课程。现任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生物教师。

余世平:1999年获数学教育硕士学位,中共党员,1978年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任教。历任班主任,年级主任,年级党支部书记。1996年至2003年任学校党支专职副书记,兼任数学奥林匹克主教练。指导的学生柳智宇,2006年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2011年7月,赴北京担任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分校校长。

十、获奖荣誉

我校荣获“2018黑池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29日,由湖北省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办的HBDA湖北省第四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武汉东湖学院体育馆举行。

我校舞蹈专业(指导老师王陈)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94.37分的成绩获得了体育舞蹈一等奖。据了解,本次比赛不分组别同场竞技。我校舞蹈专业取得的优秀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及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华艺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以过硬的基本功技巧、十足的舞台表现、以及学生充分投入的情感表达,精彩完美的呈现了一段生机盎然、积极向上的美好景象,让赛场所有参赛师生眼前一亮,引来一片掌声与叫好声!最终得到此次比赛评委及师生一致认可与好评,我校参赛学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此次艺术方面优异成绩的再一次精彩呈现,印证着武汉华中艺术学校优秀的办学理念——名师名家名基地,育德育智育精英。

我校在2018年武汉“中职校长好声音大赛”中夺冠

2018年12月28日,在武汉市艺术学校音乐厅举行的武汉“中职校长好声音大赛”中,武汉华中艺术学校荣获大赛最佳唱功奖。2018年12月28日,在武汉市艺术学校音乐厅举行的“中职校长好声音大赛”决赛现场人声鼎沸,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几个阶段,各中职学校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比赛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者观众的心灵。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很多没有座位的观众只能站在场内驻足观望。“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武汉华中艺术学校翁朝阳老师演唱的《春天的芭蕾》把春天的活力与欢快展现的淋漓尽致,大气婉转的演唱、绚丽唯美的画面,给观众送上了一份视听盛宴。

我校学生参演《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湖南卫视成功上演

楚天都市报报道:银艺,中国内陆童星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你好!旧时光》、《谢文东之少年热血》系列、《恩情似海》、《鼓浪屿往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全职高手》、《无忧之地》等影视剧作品。

目前银艺在武汉华中艺术学校读高一,课业压力不小,但他通常不带作业到片场,因为他说自己一个时间内只能也只想做好一件事,拍戏就专心拍戏,学习就认真学习。拍完电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回校后一连几天的刻苦加练,期末成绩还上升了12个名次。

通过作品《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不仅向社会展现我校学生专业技能及艺术素养,更是拓宽了我校专业发展的道路。我校多年来不断扩大学生艺术实践平台,促进学生多方位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艺术专业的办学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十一、优秀学员

华晨宇,男,1990年出生于湖北十堰,从小酷爱音乐。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声乐专业,主修钢琴,2009年参加艺术高考,专业课第一名,由于文化课差一分而名落孙山。2010年高中复读,以优异的成绩(327分)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2014年6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同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银艺,男,天蝎座,2002年11月5日出生于福建厦门,中国内地男演员,武汉华中艺术学校2018级音乐二班学生。在网络剧《你好,旧时光》中出演少年林杨,先后参演了《你好!旧时光》、《谢文东之少年热血》系列、《恩情似海》、《鼓浪屿往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全职高手》、《无忧之地》等影视剧作品。

陈星,男,1966年5月7日出生于湖北洪湖乌林镇青山村,1991年毕业于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声乐专业,中国著名歌手。1997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新打工谣》步入广东乐坛。2000年,推出单曲《离家的孩子》。2004年1月,由京文唱片发行第四张专辑《同船过渡》。2007年1月6日,发行第七张专辑《北漂》。2008年3月18日,大星文化发行第八张专辑《我最爱的女人》。2009年,陈星宣布自己皈依“叭”Ρ,并开始尝试创作佛教音乐,发行《双亲佛》、《观世音菩萨》、《三世因果》等佛教流行歌曲 。2015年5月,陈星联手歌手于金胜推原创对唱单曲《兄弟姐妹》。

关贝诺,1998年-2005年就读武汉华中艺术学校钢琴系,2007年考入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ENMP)师从著名钢琴家jeannine BONJEAN夫人及室内乐教授maria-pierre SOMA FALLER夫人。13岁开始任教钢琴,多次受邀担任“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总决赛”钢琴组评委。

郑云,主持人、演员 ,从事电视娱乐节目主持多年。 现任中国为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英国伦敦创意文化节全球华语微电影大赛评委会副主席,担任过多次各地微电影大赛评委及颁奖嘉宾。2008年组建郑云工作室,至2015年共拍摄七百余部微电影,在全国各大网站、移动手机终端、多家地方电视台、公交地铁电视及Youtube、Face book、Google 等国外主流网站设有郑云工作室微电影专区。郑云微电影每天有超过两千万人次浏览量,全球浏览量共超过百亿人次,是中国微电影领军人,被誉为中国微电影之父。

寒冰,男,职业:网络歌手,原名:李金成,籍贯:云南省楚雄州,高中就读于: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大学毕业于:楚雄技师学院,出生日期:2001年7月29日。翻唱作品代表:《我的小可爱》,《白色桔梗花》,《江湖就像一阵风》于2017年发布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江湖就像一阵风》。

正兴法师,原名汪东,河南信阳市罗山县人,1988年毕业于武汉华中艺术学校声乐专业,1992年从事佛教音乐研究。福建厦门名刹南普陀寺,第一个出版佛教歌曲个人演唱专辑音带和CD的法师,他曾参加创办中国大陆第一家佛教慈善机构—“跋妹拍掀胀铀麓壬剖乱祷鸹”岜,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拍摄佛歌MV、在国家级电台主持佛乐专题的法师。

十二、联系我们

网址:http://www.hzysu.com

邮政编码:430074

招生咨询电话:徐老师13419527707(微信同步)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鲁磨路大李村276号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