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汽车行业职教新成果 13名学生通过国际焊工认证

   日期:2022-08-17     浏览:631    

西部网讯(记者凌旎)10月23日,中奥(陕西)国际标准焊接技术培训中心落成典礼暨陕西省首批国际焊工颁证仪式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举行。该技术培训中心由陕汽技校和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WIFI)共同设立,是陕西省科技厅首次以国际合作形式牵头引进的全省技工学校,也是陕西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重点项目,承担着全省焊接人才培养国际化、高端化的职能,能够对提升全省装备制造水平产生示范效应。据介绍,该技术培训中心面向西北地区企业、行业提供国际化标准的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开展多种焊接方法、金属材料、焊接位置的手工焊接实训和考证。同时引进了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WIFI)焊接国际认证考核及培训的所有课程体系、培训模式及评价体系,按照ISO9606标准要求对学生实施培训、考核。

13名学生顺利通过国际焊工认证。

今年8月中旬,13名学生顺利通过国际焊工认证,取得了ISO9606-1国际标准焊接证书,成为陕西省首批在校生国际认证焊工。陕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朱春雷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陕汽发展更需要大量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支撑。“我们将以培训中心为抓手,通过国际合作扎实做好装备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将陕汽技校打造成‘一带一路’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改革的‘会客厅’,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装备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