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全球公开聘校长 系国内民办院校首例

   日期:2022-08-11     浏览:571    

西安外事学院全球公开聘校长 系国内民办院校首例

华商报讯(记者杜娟实习生李焱)面向全球招聘校长,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国内民办高校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经过数月的海选、复选和竞聘答辩等环节,终于迎来了新任掌舵者——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女博士陈爱民教授。

相关》》高校毕业生们看过来西大校长毕业寄语都说啥

昨日,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的“全球招聘校长新闻发布会”现场,56岁的海归女博士陈爱民用一口纯正的英文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她曾获得过美国当地第一个女性华裔“杰出教授”荣誉称号,回国后,还曾参与创办四川一所民办独立学院。陈爱民自称是一位“热衷教育改革的学者”,她会“借鉴国外高校的教学模式,但不照搬,结合中国国情对教育进行细化、优化,从制度设计、教师队伍培养、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改进。”

西安外事学院创始人、董事长黄藤接受采访时称,外事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要想发展就必须摆脱单纯的以营利为目的和家族式管理的状态,回归学校天然具有的公共产品属性和社会公益性质。不少与会专家称,全球公开招聘校长是西安外事学院在国内民办高校中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的具体体现,对于探索民办高校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