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三举措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成效好

   日期:2022-08-11     浏览:839    

勉县三举措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成效好

2015年以来,勉县教体局以“给孩子适宜的关爱”为主题,指导各幼儿园扎实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孩子快乐成长氛围,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办园水平,推动全县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学前教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勉县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各镇中心小学、幼儿园结合地域特点,召开了学前教育宣传专题会,分别制订实施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并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保教理念宣传普及和家园互动活动,引导和帮助社会、家长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理性把握爱的“温度”和“尺度”,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全县上下联动、齐抓共办的工作格局。

——拓展宣传范围,提高宣传实效。各园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指南》家长宣传手册,指导家长认真学习宣传手册的内容,转变育儿观念,真正做到尊重孩子的发展。通过勉县电视台“教育在线”栏目、该县教育网、校园广播、QQ群、微信圈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学前教育政策方针、政策;通过家长会、QQ群、微信圈和“大家访”活动等形式,向家长宣传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理念、避免小学化教育等育儿知识;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幼儿营造愉悦轻松的环境;鼓励教师、家长共同参与“倾听孩子,共同成长”主题征文,灵活多样地对《指南》进行宣传普及。

——创新工作举措,活动成效显著。指导各幼儿园定期开展家园互动活动、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学校、教室、了解孩子在园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幼儿心声,转变育儿理念,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别具特色的“图书漂流”活动,激发幼儿读书兴趣,改善家庭阅读环境,真正实现“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目的。以宣传月主题为契机,组织开展以“给孩子适宜的爱”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和户外观摩课、亲子游戏等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舞蹈、弹唱、绘画、讲故事等幼儿教师必备技能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技能,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步伐,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技能出众的师资队伍。开展学前宣传月图文、创意设计和教育故事等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共征集到宣传月活动绘画675幅,教师创意设计69幅,幼儿教育故事作品86个。(文/赵彦军谢娟)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