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接受市级过程督导

   日期:2022-08-11     浏览:828    

蒲城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接受市级过程督导

2015年7月6日至10日,渭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蒲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了过程督导。

7月6日,督导组一行召开了汇报会和培训会,听取了该县政府、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督导工作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安排和培训。7月7日至9日,督导组分九路对该县345所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面过程督查,参照《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讨论、走访群众等多种形式逐项核查,他们深入学校部室、课堂,与当地干部群众、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督导组一行对该县推进双高双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的有效措施和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该县双高双普创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7月10日,督导组召开反馈会,该县县长李军政、副县长刘巧莲出席,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和全县各镇(办)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佀青义主持。会议听取了该县副县长刘巧莲的表态发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颜伯勤总结了此次过程督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蒲城县政府严格按照双高双普目标责任书和全市双高创建工作路线图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存在问题,制订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创建步伐;二是要求努力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三是要求加强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争取在2015年底使创建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此次过程督导工作,聚焦蒲城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双高双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准确把脉该县教育综合改革进程,将助推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