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教体系统“六个绝不”狠刹升学宴歪风

   日期:2022-08-11     浏览:243    

城固县教体系统“六个绝不”狠刹升学宴歪风

日前,各高校招生录取正紧张进行,城固县教体局提出“六个”绝不,重申纪律规定,打“预防针”、出“组合拳”,坚决刹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一是严明纪律规定。局党组、纪检组下发文件,明确“六个绝不”纪律要求,即:绝不利用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庆功宴”等各类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绝不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大操大办;绝不委托、授意、默许家庭成员、亲属或他人代操代办;绝不邀请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绝不参加亲属关系以外、非家庭聚会性质的升学宴请;绝不接受学生家长以各种形式赠送的礼品礼金、参加各种形式的“谢师宴”。

二是狠抓宣传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市县各级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严格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系列纪律规定,确保上级要求入心入脑;同时各高中、完中通过召开毕业生和家长座谈会、组织签名活动以及发出倡议信、倡议短信、刷写标语、办设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级纪律要求,积极倡导反对铺张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三是全面自查承诺。该县教体局机关以上率下,局领导带头示范,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各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开展子女升学情况排查摸底,逐人签订不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确保自查承诺县不漏校、校不漏人。在全面摸清情况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通过廉政手机报、手机短信、QQ群多种形式,对2015年子女参加高考人员进行警示提醒,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不发生违规宴请活动。

四是严肃追究问责。该县教体局纪检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教职工本人顶风违纪利用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答谢宴”“庆功宴”等各类宴请活动,或违规参加“谢师宴”,收受学生家长礼金礼品的等违纪违规行为。同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此项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出现问题的单位、学校领导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并进行组织处理。(文/杨晓彤)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