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人大调研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日期:2022-08-11     浏览:529    

长武县人大调研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日前,长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拴效带领调研组对该县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彭公中学、彭公中心幼儿园、彭公中心小学、县职教中心、长武中学等9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师生的方式,仔细检查学校建设、设施配备、教育质量和学前教育保教水平提升等情况,倾听师生及人民群众对各类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校发展的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

近年来,长武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突出“安全、质量”两大主题,不断优化资源促使各类教育快速发展。一是积极实施高效课堂建设,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高考二本上线率、增幅等多项指标连年稳居全市前列;二是累计投资5.3亿元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合格县验收,赢得了省级“双高双普”督导团好评;三是积极实施第二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学前教育特色发展;四是不断强化师生德育教育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师德标兵、德育之星,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各种惠民政府全面落实,全县教育走上了科学发展之路。

通过视察,调研组认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迅猛,高中教育质量连年攀升、义务教育均衡持续发展,学前教育特色鲜明、职成教快速发展,特别在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关爱留守儿童和教育改革方面亮点突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教师年龄结构老化,体音美等专业对口教师缺乏、城区学校班额大、择校现象严重等问题,调研组要求教育部门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切实加强教师管理,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科学配置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教师和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的作用,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质量,实现特色化、内涵化办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