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射病去世工人之子:已申请临时救助,九月将去大学报到

   日期:2022-08-11     浏览:422    

7月,南都报道的西安建筑工人王建禄因热射病倒地离世事件受到广泛关注,不少好心人提出想联系王建禄家属,为他们提供帮助。8月3日,王建禄的儿子小王告诉南都记者,工地的工亡赔偿已经到账,在村里也申请到了临时救助,目前的生活和学费都没有太大问题,暂时不需要捐助,“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会努力,以后有能力了帮助有困难的人,传递这种温暖。”

南都此前报道,7月5日,建筑工人王建禄因热射病倒在了收工回家的路上,被送医后抢救无效去世。家属告诉南都记者,王建禄上年工资被拖欠,儿子又刚刚考上大学,为了拿到现钱,王建禄才到该工地打零工,未签劳动合同也联系不上工地负责人。

南都报道此事后,家属于7月16日接到工地负责人来电,称将沟通处理相关事宜。同日,家属还告诉南都记者,王建禄被拖欠的工资已于7月16日下午结清。7月18日,家属与工地达成协议,工地方面负担王建禄的丧葬费并给予工亡赔偿。

近日,南都记者收到不少好心人想联系王建禄家属,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消息。8月3日,王建禄的儿子小王告诉南都记者,工地的工亡赔偿已经到账,也在村里申请到了临时救助,目前的生活和学费都没有太大问题,暂时不需要捐助。他已经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就读西安财经大学的经济学专业,九月份到学校报到。

“非常感谢好心人,我会努力,以后有能力了帮助有困难的人,传递这种温暖。”小王说。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郑璇真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