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多举措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09     浏览:68    

长武县多举措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记者魏宁)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强化师生法律意识,长武县各中小学校多措并举丰富学校普法教育载体,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县职教中心举行了学生模拟法庭展示活动。此次模拟法庭的庭审案件为学生校内矛盾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庭审开始,首先由书记员宣读庭审记录和庭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接着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诉方对案情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的证据。在辩论环节,大家思维敏捷,以犀利的言辞针对对方的漏洞一针见血做出有力反击。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同学们灵活应变,将法律理论知识与庭审实践相结合,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该校法制教育的丰硕成果。

巨家中学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了“法制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法制宣传影像资料、演讲、讲故事、编排小品等生动的形式,让同学们懂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认真学习法律常识,遵守校纪校规,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约束、保护自己,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县实验中学聘请普法宣传员尚忠林老师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国家宪法日”知识宣讲,让学生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宣讲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

据了解,宪法日当天,该县教育局通过网络宣传、街道设置宣传点广泛普及宪法知识。各中小学校都能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站、各类社团等阵地,广泛开展晨读宪法、聆听法制报告、召开主题班队会、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我是小小普法员”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措并举增强师生法律意识,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