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召开基础教育暨2016年中考复课备考工作会

   日期:2022-08-09     浏览:512    

乾县召开基础教育暨2016年中考复课备考工作会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记者魏宁)12月4日下午,乾县召开全县基础教育暨2016年中考复课备考工作会,教育局全体领导,机关各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各初中教导主任、九年级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分析总结会精神,宣读了《乾县2016年中考复课工作指导意见》,并对我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基础教育工作及2016年中考备考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教育局分别与各校签订了2016年中考目标责任书,花口初中、乾陵初中等学校做了中考备考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

会议从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教育科研有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校园安全常抓不懈、重点项目建设及“双高双普”工作强力推进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全县2015年基础教育工作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继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走科研兴教、管理强校之路。二是要扬长避短,全力做好中考备考工作,努力实现2016年中考目标任务。三是要多措并举,继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完善教师业务能力评估体系。四是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成2016年“双高双普”拟达标学校的创建任务。五是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学前教育、民办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六是要创新机制,强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七是要加强综合治理,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设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校一定要把中考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强化措施、细化过程、充分备考,奋力实现中考质量的新突破。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