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峡一水电站发现女尸 工作人员“挟尸要价”

   日期:2022-08-09     浏览:175    

宝鸡峡一水电站发现女尸 工作人员“挟尸要价”

十七、八岁本应是青春期的花季时代,然而眉县某中学高三女学生小花(化名)却无法再也享受自己的青春时刻。6日晚8时许,宝鸡峡引渭工程灌溉管理局魏家堡水电站(以下简称水电站)水闸处发现一女尸后,该水电站工作人员与家属就打捞费讨价还价,最终以1500元将女学生遗体打捞上岸。

  高三女学生离奇失踪

10日下午,在引渭渠魏家堡段,《阳光报》—阳光网记者看到,渠水已经填满并且水流湍急,女尸的发现地就在渠岸以南的水闸处。据小花的二伯介绍:“12月6日(周日),孩子10点50分出家门前给母亲说去见同学,因为和这个同学关系比较好,想说说亲密话;13点10分她同学给她打电话说家里有事约好下周再聚,同学问她在哪,她说在车上。通完话后手机就关机了,再联系就联系不上了。随后,家里人就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街道、河滩都找遍了,却一直没有音讯,无奈之下,7日上午,家里就报案了。

邓志强给记者指尸体发现的地方

  女学生尸体在宝鸡峡水电站被发现

“直到周三早上10点左右,学校打来电话说,宝鸡峡水电站有个杨姓人员拿着孩子的饭卡说是发现了孩子的尸体,我们就直接赶往现场,过来以后一看,孩子的左脚上面绑了一根绳子,身体在水里……”小花的伯母含泪的对《阳光报》—阳光网记者哭诉。

  水电站工人“挟尸要价”

“见到孩子这样的情景,我们提出赶紧把孩子捞上来,那个姓邓的工人拦住不让捞。说捞的话要给钱,以前遇到这样的事都是这样的。5000块钱,你看着办!”最后经过讨价还价,给了水电站工人1500元,才把孩子的尸体捞了上来。“看着孩子的遗体在水里泡的不成样子,家里人都很痛心。”小花的叔叔说。

邓志强说:“就是用这根绳子绑住娃娃的尸体”

随后,《阳光报》—阳光网记者采访了当日值班的宝鸡峡水电站工人邓志强和杨宏亮。“当晚8点我们两个过去捞草,就沿着河边不停地捞,孩子当时在水下面,我们没有发现;当我们把水面捞完后,就用铁钩来钩水下面的垃圾,钩的时候就钩到了孩子的尸体,因为这里经常会有尸体,我们就把孩子的棉袄钩出来,找了一下看里面有没有相关身份信息,想着能够直接找到家属,在衣服里面找到了一张学校的饭卡和一串钥匙。”邓志强说。

“因为我们是给人家打工的,要保证流水畅通,我就拿了根绳子把孩子的左腿绑住在栏杆边一拉,保证流水畅通,最后我们带着孩子的饭卡回到了住处。一直到周三,杨宏亮把饭卡上面的东西撕开一看,上面写着某某学校,于是他就拿着这张饭卡去学校打听了。”

邓志强告诉《阳光报》—阳光网记者,平时发现尸体后,家属过来在打捞的时候,都会协商给一些费用。“当时没及时打捞也是等家属过来给点费用,反正是家属来了才能要上(钱),家属不来我们找谁要?”至于打捞费的“标准”,邓志强表示一般开口都是要3000元,协商后家属给了1500元。“我在这里工作7、8年了,一直是这样的。这个钱我们自己装,也不给站上交,像类似的事情站上知道,但是也不过问。”

邓志强说:“无人认领的尸体将从这里漂到下游”

  家属质问“为何不报警?”

“为什么不报警呢?”面对小花家人的质疑,邓志强告诉《阳光报》—阳光网记者,“这里经常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报警;没有把尸体打捞上岸是因为尸体捞上来后,风一吹,很快就腐烂了,又没人过来认领;冬天的话我们一般等5—7天,夏天一般等2天,如果尸体一直没人来认领,我们就把绳子解开让尸体顺着水漂到下游,这些年我们一直是这么运行的,站上也知道我们是这样做的。”

  水电站站长坦言“也有点责任”

宝鸡峡魏家堡水电站站长董振宇告诉《阳光报》—阳光网记者,“杨宏亮承包着上面捞草的工作,剩下的人都是他负责叫的,站上一般只是跟杨宏亮联系,所以站上对杨宏亮抓的紧一些,对其它人的管理就相对松一些;他们是两班倒,一个班两个人,工资按天来计算,一天50元。他们是农民,遇到这样的事情能要一点是一点,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个补贴。不过,这个事情我们也有点责任。”

眉县公安局马家镇派出所王姓警官称,此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阳光报》—阳光网记者上网查阅得知,据相关媒体报道,在2012年4月份15天内,从宝鸡峡引渭渠内已发现14具尸体。而随后《阳光报》—阳光网记者顺着引渭渠沿岸走访,多处渠道两边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阳光报》—阳光网记者 张伟 邓锦龙/文 赵小康 董宁宁/图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