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首届教研员培训会在铜川饭店隆重召开

   日期:2022-08-09     浏览:394    

铜川市首届教研员培训会在铜川饭店隆重召开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记者乔建凯)12月3—5日,铜川市教研员培训会如期在铜川饭店举办。这是铜川市教研室对全市教研员的首届系统专业化的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市、区县的90多名教研员。作报告的有来自省教科所的领导秦得增,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史建义,还有铜川市遴选出的多名优秀教研员。会议由市教研室主任马庆英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定方作了发言讲话。

此次会议安排扎实、紧凑、科学,规模大,层次高,专家多,既有讲座,又有商讨;既有上级的莅临指导,又有同伴之间的相互切磋;既有集中学习,又有自由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聆听了省教科所秦德增老师《今天我们怎样做好教研员》、西安市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史建义老师《立足双标引领发展》、铜川市教研室马庆英老师《教研员的基本素养》、铜川市教研室钱冬义老师《教研员的视界》以及耀州区教研室党全明老师《合格教研员的角色定位》、印台区教研室田进喜老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研员》、王益区教研室李志刚老师《基层教研员中的教科研工作》、宜君教研室张改霞老师《从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一条不平凡的路》、新区教研室傅雅丽老师《一路芬芳一路欢歌》九场报告。马主任就今天我们怎样做好教研员,以及我们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呼吁我们做时代发展需要的教研员。即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敏锐的超前意识,先进的教育理念,较高的引领服务意识。倡导教研员同志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立足本职,精心钻研。秦所长提出增强专业素养,凸现人文精神,打造优质高效教研队伍,提升教研员业务水平。史建义校长从立足双标的角度,提出如何听评课,如何研究课题。张改霞老师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践行着一位普通的教研员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打造出一片别样的天空。钱冬义主任从宏观的角度解读了一个教研员的视界,他指出,视野有多宽,路就有多广,走得就会多远。

时值寒冬,挡不住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和交流的愿望。通过聆听专家报告,交流学习各区开展教研工作的有效经验,体悟优秀教研员的工作热情,分享别人成长经历故事。马主任要求会后个人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经历,积极反思,认真完成研训作业,按时提交学习体会,提升教育理念和专业基本素养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了教研员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素养,提高了各级教研员的教学研究和业务指导能力,促进了教研员向专家型、研究型、智慧型转变,形成了一支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领学科教学方向的教研员队伍。从而也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