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09     浏览:85    

2019年1月21日至2月22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紧扣“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主题,用爱心为2019年的全国春运“暖冬行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春运期间,该院四支志愿者服务队总计服务时长19500小时,累计服务旅客人数约300万人。寒冬中,他们牺牲寒假的休息时间,用爱温暖旅客的回家路、返程路。

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自1月21日,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以来,西铁院在西安北站、西安站、汉中站的90名志愿者平均每天志愿服务时长6小时,志愿者们分布在车站检票口、购票口、电梯口、安检处、总服务台、亲情候车室等重要位置,有条不紊地开展站台检票、购退票咨询、进出站引导、配合站台工作人员安检、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春运“暖冬行动”服务队

西安地铁服务队的70余名志愿者平均每天志愿服务时长4小时,志愿者们在西安地铁2号线北大街站与西安地铁1号线五路口站为乘客提供交通换乘咨询,在出站口的闸机和自动售票机疏导人群,维持秩序;帮助老人、孩子以及行动不便的市民乘坐地铁;帮助、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自动售票机。

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大多需要保持站立,经常一站就是6个小时,春运高峰期,志愿者们常常没有喝水的时间,有的志愿者需要长时间拿着喇叭宣传,一天工作结束时,嗓子已经沙哑了,每位志愿者每天平均接受旅客问询与帮扶旅客500余人,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洋溢,细心解答每一位旅客的疑问,主动帮扶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旅客,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很辛苦,但是旅客们可以平安高效的通过火车站、地铁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都觉得一切付出是值得而且有意义的。学院志愿者们根据分配好的工作任务,用微笑、热情和耐心服务每一位旅客。

西安地铁服务队工作现场

2月18日,院团委组织学院志愿者们在西安北站举行“西安年最中国礼赞祖国70华诞”主题快闪活动,学院志愿者们与教师代表通过集体合唱、二胡演奏、舞蹈等形式共同祝福祖国70岁华诞,展现了西铁院青年师生为祖国繁荣富强、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与理想追求。快闪活动得到了西安日报、凤凰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

“西安年最中国礼赞祖国70华诞”主题快闪活动现场

30余天春运志愿服务,西铁院青年志愿者们用爱坚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服从安排、认真负责,圆满完成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与优异表现为2019春运奉献青春力量,展现了西铁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