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22年中考一律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加分!中考最新消息来了

   日期:2022-03-12     来源:网友投稿    作者:无言    浏览:3569    

西安市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并明确,今年西安中考严格执行陕西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要求:除国家规定的照顾政策外,其他地方性加分项目原则上一律取消的要求,学生的体育、艺术等方面特长和表现不再单独加分。

这项政策实施后将取消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比赛获奖和国家一级运动员、农村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的女考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加分项目。保留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含消防人员子女)、公安英烈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籍考生、三侨考生(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等考生)、西安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事业办学单位子女等加分项目。

2022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9日至6月21日进行,体育考试统一将于3月30日至4月30日进行。3月9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九年级报名时间为3月12日8:00至3月16日18:00,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九年级同时选报体育考试统一考试项目。

未能参加今年生物学、地理考试的

八年级学生须下一年报考

此次中考报名条件包括,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身体健康;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2003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应为西安市学籍的八年级学生或我市户籍在外就读的八年级学生。

因病休学或其他原因未参加2022年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须参加今年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学生因病休学或其他原因未能参加2022年生物学、地理科目考试的,须在下一年报考生物学、地理科目考试。

同时规定,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上机操作、生物学实验操作科目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的考生即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条件之一。为不影响普通高中录取,凡科目出现D等级须重新参加该科目考试。

报考中职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

报考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报考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者应具有我市户籍(符合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西安市居住证1年以上(含1年),按照国家规定在西安市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我市初中学校毕业。

九年级报名时间为

3月12日至16日

西安市中考九年级集中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1日;

九年级报名时间为3月12日8:00至3月16日18:00;

八年级集中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6日至4月8日;

八年级报名时间为4月9日8:00至4月13日18:00。

在校生、回流生资格审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教育局自行安排。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

八年级户籍和学籍不在我省同一地市考生,原则上应选择在学籍所在学校报考,也可在户籍所在地报考,学校不得拒绝。

考生应自行保管登录密码

不得遗失或泄露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告知书》(含有报名条),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网站地址:)报名,也可以直接登录:7070进行操作。考生应自行保管好自己设置的登录密码,不得遗失、不得泄露。九年级报名考生须交纳报名考务费40元。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在信息采集完成后,必须打印考生信息确认单,并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

剥夺学生报名和考试权利

凡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及领取报名条、未在报名期限内上网填写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与地点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和考生信息签名确认者,按考生本人自动放弃报名处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所有应届毕业生(包括各类特长生)均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剥夺学生报名和考试权利。考点必须设置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点学校教师不得监考本校学生。各区县须在考前对考点学校进行认真检查。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