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高中新课改教育装备创新应用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日期:2022-05-16     浏览:259    

5月6日,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教育与装备研究杂志、教学考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高中新课改教育装备创新应用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副处长张又伟、教学考试杂志社总编辑吴晓宁,部分省市教育装备部门、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专家、校长、学科教师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教育与装备研究杂志、教学考试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神,主动适应普通高中改革发展新形式新要求,总结交流以信息技术装备为支撑,深化课程改革、实施走班教学的典型经验,探索学校教务教学数据创新应用。

赵昶葆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出席会议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研讨会在西安召开,将为陕西省教育技术装备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徐明非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解决在当前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广大校长与教师面临的新挑战和新困惑,有利于探索教育装备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新路径,有利于促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赵春平副局长以《创新教育技术装备建设,为新课程改革筑基护航》为主题,对西安市近年来教育装备建设促进新课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赵春平副局长介绍,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实施素质教育,西安市教育系统以课程改革为契机, 从科学管理、加强指导、促进应用等方面,多措并举,创新西安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 确保新课程改革工作健康、有效、持续地进行。每年投入市财政资金1.2亿元,推动学校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更好地满足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的需求。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依据国家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加快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应用,助力推动实现教育装备配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使用常态化,推进新高考制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做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整合了科、教、师、电、装五个部门,共同研究了教育装备技术发展的内涵和外延、剖析了教育装备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探讨了如何以立足基础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核心,探索寻找到一条新时代、新环境下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之路,是一次圆满、成功的会议。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