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教育大学堂”研训工程启动 为航天教育人“充电”

   日期:2022-05-16     浏览:376    

11月1日,“航天教育大学堂”研训工程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启动。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主持。

赵舰在致辞中表示,教师队伍作为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航天基地与时俱进,创新开展“航天教育大学堂”研训工程,将以专家讲座、名师引领、教科研互动、域外研修、课堂指导为基本途径,强化教师学习培训的横向交流和纵向引领,形成基地、校际、个人层面的“三体三联盟”立体式教师发展平台。

王文湛、王海波、王小虎、赵舰共同为“航天教育大学堂”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海波对航天基地教育发展提出新要求。他表示,近年来,航天基地多措并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快速发展,成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高地。希望继续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坚持优先发展,做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引领之区;坚持五育并举,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践行之区;坚持尊师重教,做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示范之区。

随后,王文湛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健全德育工作格局、深化教学改革、班主任队伍建设、校园长成长等多个维度,联系实际做了报告。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围绕《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分享面对新时代教师如何应对发展中的五大挑战。

据了解,近年来,航天基地扭住教育强区目标,将新增财力90%以上投入教育事业,航天教育从2019年的5所学校,在校学生3121人,发展到2020年的31所学校,在校学生2万余人,教职工千余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今年已开展各类培训研修达10000余人次,形成了“多元支撑、特色发展”的研训氛围。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航天基地各校园长、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