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落实有力 我市各学校做优课后服务亮绝招

   日期:2022-05-16     浏览:269    

为了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西安市各学校纷纷亮出“绝招”,坚持提质量、加活动、增趣味、长特长、强素质,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学好学足,在社团里张扬个性,实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新城区坤中巷小学坚持“作业答疑+集体活动+兴趣社团”的课后服务原则,采取“自助餐式作业+主题活动+‘1+X’课程”,做到年级不同、学生不同、安排不同。整合与拓展学校资源,开设了声乐、排箫、纸艺、刮画、武术、花样跳绳、排球、编程等课程,做到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双减”落实有力,学生健康快乐。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分校根据“五项管理”工作精神,积极开展“5+2”课后服务,以创新课堂模式撬动提质减负的课堂,以“三制二化”作业管理模式减负增质,积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新的教育生态。

目前涉及宜心、宜智、宜乐、宜人、宜和的“五宜课程”的27个校级社团,涵盖体育与健康、艺术与审美、语言与思维、信息与人文、科学与生活等层面,30个班级社团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班班有不同,班班有特色。

莲湖区红光路小学在课后服务第二小时中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结合现有场地,因地制宜分三个学段组织开展小围栏和班级足球联赛,全面深入推广校园足球运动:低段以兴趣引导为主,从基本功训练开始,渗透简单理论知识;中段逐步提高学生带球、运球技术,渗透比赛规则、足球技能等;高段在提高足球理论水平基础上,进行技能战术、阵型打法、赛场礼仪等训练。

阎良区武屯红丰小学持续推动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多彩,老师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查漏补缺式辅导,还有合唱团、舞蹈团以及丰富绚丽的油画、栩栩如生的十字绣、精致闪耀的钻石贴画、活灵活现的剪纸、秀美端庄的书法、小小主持人、花样跳绳、田径、羽毛球、足球社、滚铁环等,孩子们徜徉在欢乐的课后服务活动中。

西安高新一校落实“双减” 提质“第一课堂”数学实践活动。一年级数学组的老师把0-9这几个基本数字的规范书写作为数学书写的第一关,让每个学生明确笔顺,找准落笔、行笔、收笔的位置。学校还举办了 “数字规范书写”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同学们还结合生活实际,创意做数字。让一个个数字鲜活起来。有的用橡皮泥捏的数字、有的用纸折数字、还有数字公路创意画!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动脑思考、动手创造,体验数学学习的乐趣,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