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够有趣动起来——西安航天城第三幼儿园足球活动

   日期:2022-05-16     浏览:777    

在乍暖还寒的仲春时节,我们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动我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和课程建设,经过漫长的寒假,足球活动又和小朋友们见面了。虽然厚重的衣服还在身上,让我们像小企鹅一样行动,但依然阻挡不了小朋友们开展足球游戏的兴趣。

足球不仅仅是奔跑,还需要灵敏的反应、平衡能力和身体控制力······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和老师一起回顾了上学期学习的几个基本动作。停球、原地踩球、侧拉球、行进间踩球、运球。通过短暂的游戏回顾,幼儿的身体开始慢慢重新找到用脚控球的意识。

《红绿灯》、《春种秋收》不仅是规则游戏,更是将幼儿听觉、视觉感官,综合调动起来的游戏。培养幼儿在运球行进中,逐渐有用眼睛判断前方情况的意识。通过游戏让用脚停球、运球、控球成为幼儿下意识动作,不再用手触球。

保持平衡和反应速度的游戏,能让幼儿的肢体协调性、力量的控制得到锻炼,前庭觉得到充分刺激。平衡性发展不充分的幼儿,在向老师和同伴的动作模仿中,一次次尝试,体验坚持带来的成就感。每一次奔跑都是因为热情和喜欢。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